close

以下用流水帳方式呈現…

96.4.19(六)
上午帶安安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掛門診,
當時安安呼吸的咻咻聲很大,也會不時的咳嗽。
黃醫生一聽到她呼吸的聲音便說,痰已經到氣管了。

我們說明了安安的病情如下:
從3月初開始感冒,一開始有發燒,
3/8 先帶到家裡附近的小兒科看診,後來發燒情況好轉,
前後到小兒科看診了6次,但是流鼻水和咳嗽的情況依舊沒有改善。
因為已經沒有發燒了,剩下的都是流涕和咳嗽的問題,
老公心想,或許應該找專門看耳鼻喉科的診所來看診。
3/26 改到附近的耳鼻喉科給張醫師看診了5次,情況仍然沒有改善,
常常會咳嗽咳到把前一頓喝的ㄋㄟㄋㄟ給吐光光,而且呼吸聲很大。
4/7 改由同診所的黃院長來看診,起初情況有大幅好轉,我和老公心中暗喜,
期間我們幾乎天天要把安安帶去耳鼻喉科抽痰吸鼻涕,
否則安安會因為咳嗽而醒過來整晚罵罵號…
一樣看了5次,黃院長說,已經給我們用最好的藥,是健保沒有給付的那種。
但是安安仍然沒有停止咳嗽,而且呼吸聲音仍然很吵…


婦幼醫院的黃醫生看了看小兒科的黃院長開的藥單,
說:「他沒騙你們,他開的真的是比較好的藥,
一般健保的藥是3天份75元的,但是他開的卻是400多塊的藥。
如果由我來開藥,頂多也只能開到一樣的藥,但是安安吃了似乎沒有好轉。
現在痰已經從喉嚨跑到支氣管去了,如果不快點處理好,繼續下去的話
很有可能跑到肺部去,加上安安是早產兒,肺發育的狀況不像一般小孩子
情況可能會比較危險,甚至有機會轉變成肺炎。」
所以,黃醫生當場就建議我們立刻辦理住院,讓安安睡醫院的氧氣罩來治療。
我問住院得住幾天,醫生說,「看情況,至少也要5天,甚至一個禮拜。」
但是由於中午早已預訂了安安的生日蛋糕,
加上下午的麗嬰房抓周活動是wei好不容易才訂到的…
還有我們出門時完全沒有住院的準備,衣服東西來不及收拾,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先照原定計劃,隔天再來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96.4.20(日)
一早,我們一家三口帶著多的嚇死人的行李,到急診室報到了。
一去就被急診的護士念了一頓,說我們應該在昨天立刻住院的…
先去照了X光片子之後,又抽了血,吊上點滴…
兩個護士一起幫安安抽血,先把安安放在床上,用棉被包成春捲,
叫我和爸爸用身體壓住安安,不然她亂動,
起先打左手手背,但是因為安安的血管很細,
護士的針頭在裡面挖啊挖的,好不容易抽出了一點點的血,卻馬上凝固了…
只好又全部重新再來一次,不用說,安安那時候已經哭到肝腸寸斷了…
雖然很無奈,但是還是只能重新把安安固定住,換打另一手右手的手背,
護士小姐一直說「妹妹對不起啦!我知道很痛,對不起啦!」
安安還是繼續使勁全身的力氣大哭,完全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後來換打右手,還是一樣,好不容易找到血管,針插進去,安安又開始大哭
一樣挖啊挖的,還是抽不出血來,好不容易抽出來一點點,馬上又凝固了…
兩隻手都已經打過了,卻連一滴血也沒有成功的抽出來。
護士將安安鬆綁,要我們抱她哄哄她,讓她別再哭了。
當時急診室門外,已經有超過三個路人在好奇的偷看恐怖哭聲的來源了…
安撫了一會,終於不哭了以後,又再次被像春捲一樣的包住,
因為兩邊的手都已經打過失敗了,這次只好換打在腳背上…
安安雖然被綁住,但是還是死命的踢啊踢啊的不讓護士打針,
我只好用身體壓住她的膝蓋努力不讓她動,怕左腳再失敗,右腳就得遭殃了
感謝老天,這次終於成功了,看到血流出來,護士還用力的擠安安小小的腳掌
要讓她的血流的更快一點,怕一不小心,又會凝固住,用力用力的一直擠,
一邊擠,安安當然也一邊哭,大大無辜的眼裡全都是淚水,
流的急診室的床單濕了兩大片,除了眼淚浸濕的,還有她拚命掙扎流下的汗水,
護士很無奈的說:「唉喲,她一直看我呢!還好我有戴口罩她認不出來。」
終於吊好了點滴,安安哭累的倒在老公的懷裡。

接著志工阿姨幫我們帶路到病房,是靠窗邊的位子,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天空。
除了吊上點滴以外,又架了一台氧氣機,




護士說這台機器會放出氧氣,安安只能待在罩子裡面吸裡面的氧氣,



安安只能待在床上,而且還不能移動到床尾,因為點滴的線不夠長。



4個小時要吃一次藥,量一次體溫,還得吸加了藥水的呼吸管。


吸完了呼吸管後,就要立刻把安安屁股抬高來幫她拍痰
因為用點力道才能拍的出來,所以我還被笑稱為「後母」.......
相較起來,老公的拍法就溫柔多了,常把安安拍到睡著。



ps:有了可怕的打針經驗,安安接下來幾天看到戴口罩的都會害怕


96.4.21(一)
到了星期一要上班的日子,早上皇仁請半天假,我先到公司上班下午請假,
非常命苦的忙到12點多,中間連上個洗手間的時間也沒有,
就餓著肚子又趕緊跑回醫院去和老公換班,
安安的保母(以後稱為姨媽)也很貼心的來醫院幫忙照顧安安,
因為必須全程陪安安在床上,阻止她下床或是扯掉腳上的點滴線,
若是只有一個人顧,就沒有餘力去幫她泡牛奶或是自己上個廁所了。

回醫院時老公已經去上班了,電話中詢問住院醫生來巡房時有沒有交待什麼。
老公說:「陳醫生早上來巡房的時候,我正在陪安安玩玩具,她問我安安有沒有發燒,我說沒有,燒早就退了。又問我安安有沒有咳嗽,我說現在沒有,可是晚上還是有在咳。醫生就說,既然沒有發燒的話就不必非得待在醫院,最快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什麼啊!!明天就可以出院,這未免也和門診醫生說的差太多了吧!
為什麼不到24小時,安安就從嚴重到得立刻住院,轉為可馬上出院??
真是令人非常的不解啊!鄰床10個多月大的男童,和安安一模一樣情況,
醫院會安排把相同病症的病人放在一起,所以男童也是在吸著氧氣罩。
男童的媽媽說他們星期五就住進來,已經四天了,現在還是偶爾會咳嗽,
但是抽血和報告都沒問題的,他們床吳醫生說要住到不再咳嗽才能出院。
怪了,安安明明就咳的比隔壁床的弟弟還慘啊!
那為什麼我們這床分配到的陳佩琪醫生卻說我們可以出院?


96.4.22(二) 安安度晬生日
今天我請了一整天的假,老公早上也請假要問醫生到底安安的情形如何?
因為陳佩琪醫生上午九點開始有門診,我和皇仁心想,出院都是要在中午以前
所以陳佩琪醫生應該會在九點以前來巡房告訴我們,今天到底會不會出院吧?
等啊等的,一直等到早上十點,老公心想,今天沒機會出院了,
因為就算醫生看完門診過來,也已經是下午了,最快也要明天才能出院了吧!
於是,老公下午銷假回位在土城的公司上班。
過了中午12點後,陳佩琪醫生出現了,這是安安住院三天來我第一次看到她。
因為入院當天她並沒有出現過,昨天聽說也只短暫的停留問了幾個問題就走了
是一個年約50歲的女醫生,表情嚴肅,沒什麼笑容,個性很堅決的類型,
她來看一看又問了同樣的問題。我說:「她還是一直咳,而且呼吸聲很大,除了胃口比較好以外,好像沒有比較好。」
陳佩琪醫生說:「如果沒有發燒的話就可以出院了,帶回家拍痰多喝開水就可以了。她這個症狀不是感冒,只是過敏的現象,季節交替時原本就會這樣。」
wei:「可是她來的時候本來就沒有發燒啊!當時要住院,現在情況沒改善為什麼可以出院呢?我們來門診時,黃醫生說她情況很嚴重,必須要立刻住院的,而且,她是早產兒…」
陳佩琪醫生說:「她這個情況是過敏,可以馬上出院回家。」
wei:「我老公等到中午妳都沒來,他以為沒辦法出院已經回土城去上班了,不能明天再出院嗎?」
陳佩琪醫生說:「叫他再回來呀!二個小時內出院。」
陳佩琪醫生問:「妳要不要開診斷證明書?要幾份?」
我想了一會,還沒有回答出要幾份,陳佩琪醫生就已經走出簾子外頭去了…
後來竟然還在診間門外對我喊說,「兩份行了吧!」
其實心裡非常的不舒服,
難道等我想一下有這麼困難嗎?我都在這邊等了妳一上午了…
更讓人不高興的還在後頭,我們有訂醫院的餐點,十二點就已經準時送來了。
而且,醫生走後的時間,也是安安差不多要吃午餐的時間,
我打電話聯絡外公外婆及老公,和他們說安安要出院的事,
接下來就先餵安安吃稀飯(小孩是餓不得的,吃飯最大)
結果,餵完安安吃,我和姨媽都還沒有吃,清潔的伯伯就來了說要收床
我說,我都還沒有去醫院辦出院手續,你怎麼就來收床,
醫生12點多才通知可以出院的,現在還不到一點內!
清潔的伯伯說他看告示欄已經寫要他來清理我們這一床…
又無奈的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收拾好。
難道現在是在趕病人嗎?
醫院又不是客滿。明明我旁邊的那個床位還是空著的。

心中滿是疑問又得不到解答,很悶的收拾了物品準備出院
不過,安安的反應倒是讓我覺得心情愉快了起來,
因為她終於可以拔掉腳上的點滴線,也可以離開那張病床了
在回家的路上車子裡面,她開心的一直講話!從來沒見她這麼開心
印象中她還蠻討厭坐車子的,每次坐車都很不安份,
但是這次,半個小時的車程中,她都一直處於很high的情緒中
一直不停的發出 「護~護~護~護~」的聲音

好吧!既然今天是安安的生日,或許是該送她個生日禮物
就是 → 「終於可以好好洗個澡啦!」
吊著點滴三天的安安,已經三天沒有洗澡啦!
平常洗澡是安安一天當中最期待的時光了(外婆說沒看過這麼愛喜澡的小嬰兒呢~)

接下來,就看回診的時候醫生怎麼說囉…(到底為什麼可以讓安安出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