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0還身在中正橋頭的 wei …
看著手機,心想要不要打電話回家呢?
可是我就坐在司機先生的旁邊而已,要是對老公解釋我搭上公車導致現在還在外面亂晃,一定會被司機聽到的…(俗辣的個性,其實就算司機先生聽到又怎樣呢…唉)

而且我心中也隱約想,為什麼老公都不打電話給我呢!明明講好我8:30要回家的,人沒出現難道都不會擔心我嗎?

公車繼續開,已經過了中正橋到永和了,接下來的路都是我曾經很熟悉的,以前都會從娘家騎車到這附近來補日文,好懷念的時光啊!日文都忘光了還給老師了…真尷尬…

一邊看著窗外的街景,唉…最不願意的事情發生了…-- wei 暈車了…我想認識我的人應該都料想的到這個結局吧…因為 wei 一直以來就很會暈車,從念書時期,每次校外教學坐遊覽車都會吐上好幾次,甚至還經驗老道的會自備隨身「嗽口水」了呢!

因為下雨天,衣服有稍微淋到雨,加上坐在冷氣出風口邊上吹啊吹啊吹,頭已經開始有點痛了。一路上的坑洞又多,公車一路顛顛顛了我一個多小時了。所以,wei 暈車了。想吐,但是沒有吃晚餐,所以…「我想吐但是吐不出來」啊~~~

就在我感到非常的難受時,發現公車開到我娘家附近了…嗚嗚嗚嗚,人家好想下車回家找爸爸,叫他開車載我回家喔。可是已經晚上九點多了…而且,要是真的跑回家去求救,一定會成為永世的笑柄在親戚之間流傳的。不行!我不能這麼軟弱,要撐住!

公車開到中和景平路了,我心想,接下來就會開往土城了吧!終於啊~~沒想到,公車在高速公路底下的西施街上繞了繞轉了轉(期間我有偷看年輕司機先生有沒有偷看檳榔西施呢…)竟然又繞到了工業區裡去,經過了光寶和大同公司,我臉都快綠掉了,這台公車是怎樣?鬼擋牆喔!我要回家啦!吼!

終於…公車開到土城了,經過了平常我最討厭的路段(因為總會傳來旁邊養豬戶陣陣的豬臭味,但是老公說他覺得味道不難聞)。公車司機突然回頭問我說,妳要到土城哪裡?(好啊!算你還記得我是要到土城!還有點良心!哼!)(謎:明明就是妳自己要上公車的,又沒人強迫妳) 我和司機講了站名以後,心想,早知道他會幫我留意,我就上車倒頭大睡,也不用心中七上八下的這麼不安啊…(一個不停在後悔的人啊~)

就在我暗自慶幸快到家的時候,公車竟沒有往我家的方向右轉,而是直直的一直朝前面開過去。怎麼回事!又要開去哪邊?我心中一直大聲喊著:右轉啊!右轉,不要往前開!當然司機先生是沒有聽到啦…又往前開了一陣以後,我心裡都涼掉了,以為他打算一路給我開到鴻海企業去接員工下班…還好並沒有,終於繞回來,它終於右轉了!哈蕾路亞啊!感謝老天,終於聽到我的心聲了…

終於(最後一次說終於了),公車到我家巷口了,我下車前面無表情的刷了我的悠遊卡(心裡很氣那個公車司機,畢竟,他也浪費了我50分鐘嘛…)。沒想到公車司機轉過頭來對我開口說話了:「小姐不好意思,害妳坐了這麼久!」吼!!!!你也覺得很久對吧!實在是有夠久的啦!此時我已經再也顧不了什麼形象了!就對他說:『真的有夠久的啦!我都暈車了!』

拖著沉重的步伐沒力的走回家,打開門,老公正在餵安安喝睡前牛奶,看看家裡快了五分的鐘指針指著十點…老公瞪了我一眼,什麼話也沒有說,我就先開口霹靂啪拉的講了一大串,「我以為搭公車會比較快,可以省去走路回家的時間」「公車司機說有到土城,我沒有傻傻的亂坐車」「下雨天不方便看站牌,所以才會直接問司機最準了也不用怕眼花看錯,而且車子又剛好來,又有坐位啊!」「搭了好久的公車,我暈車了,頭好痛好難受,可是空著肚子又吐不出來」…

沒想到,老公非旦沒有如我預期的安慰我給我惜惜,還臭著臉都不講話。
我又說了一句,「你都不安慰人家,給人家惜惜,人家很可憐,頭痛的要命,而且還沒有吃晚餐。」
老公突然變的很生氣說道「你為什麼每次都講不聽啊!我最討厭你餓肚子了!為什麼不去吃晚餐!」
wei 說:「晚餐不是重點啦!我要說的是我很可憐這件事,而且,我現在暈車頭痛的要命也吃不下啊!你有聽過喝酒醉的人會想吃飯的嗎?」
老公:「為什麼要餓肚子,而且妳要晚回來也不先打個電話!」
wei 說:「就說了餓肚子不是重點啊!而且我也不覺得肚子餓,我這麼胖,身上脂肪很多一餐沒吃又不會怎麼樣!講到打電話,你都沒有打電話給我!」
老公:「妳晚回來應該是要先打電話才對啊!」
wei 說:「可是我在等你打電話給我啊!如果你和我說8點要回家,8:10沒看到人我就開始擔心了!8:30我就已經去報警了!你都不關心我!」
然後夫妻兩個人就開始怒目相視,安安此時已經不想喝牛奶了,瞪大眼睛看著我們兩個人,我原本以為安安會哭出來,沒想到,她竟然笑了…(心想,安安這麼小都會想用自己的笑容來緩和爸媽緊張的氣氛,讓我們開心,就突然覺得很傷心。為什麼老公不懂得安慰我卻還罵我…) 於是…我就「哇!」的一聲開始大哭特哭了起來…一邊哭還一邊說:「人家根本就不在意沒有吃晚餐,反正我這麼胖,每次我拉肚子還會偷偷高興說,可以瘦一點點,我現在都胖到只想拿相機拍你和安安了,自己都不敢入鏡頭,所以要拍個全家福都很難。嗚嗚嗚嗚~~你一點都不了解…」「人家現在頭痛的要命,還覺得自己很笨幹麻不下來換車,要罵人都找不到對象,只能怪自己,結果你還這樣對我…嗚嗚嗚~~」「……」

唉…然後就哭著上樓去拔隱形眼鏡完後躺在床上繼續哭…實在是個悲慘收場的一天啊…



後記:請見圖說明如下列
wei 要從「台北車站」→ Home
卻多繞了的路程,於50分鐘後又重回到台北車站…
期間經過了台北車站→sogo百貨→長庚醫院→民生社區→松山機場→長庚醫院→sogo百貨→台北車站…(一共55個站)
然後又台北車站→和平醫院→中正橋頭→永和樂華夜市→永和中正路→南勢角→中和連城路口→中和中山路→中和中正路→土城連城路→板橋地方法院→→→ Home (53站)



從晚上7:35分搭上車,坐了108站才終於回到家…已經快10點了…
明明本來8點出頭就可以到家的…我真的是大笨蛋啊…
(車程35分鐘變成13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