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在同事的陪伴下,忐忑 不安的在待產室中等待的結果,
卻聽到一個震驚的宣判,必須馬上住院安胎,並且「禁止下床」,
這樣的診察結果令我措手不及,怎麼可能呢?
我的健康情況良好,定期產檢時所得知的狀況是一切正常,
懷孕的過程保持規律的生活習慣,攝取足夠的營養,
不抽煙不喝酒,老公也是煙酒不沾,
而且這幾天我也都安份的坐在位子上幾乎沒在走動,
為什麼會這樣?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呢?
我驚慌的想著,還有好多事沒有做,好多東西沒交待沒準備…
這和我想像中的情況完全不一樣,
本來以為可以等到陣痛開始後,再悠閒地去洗澡洗頭,
收拾東西住進醫院,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期待她的來到,
絕不是在家人老公都還不知情的況狀下,一個人在這裡接受這個結果。

因為寶寶週數還太少(33週+),肺部還沒有完全長好。
除了點滴及安胎針外,醫生也安排替我施打「肺部成熟劑」,
12個小時內打兩針,(晚上6點及半夜12點)
第二天下午再安排做超音波攝影。
醫生說因為羊水已經破了,擔心會造成細菌感染,除了以點滴方式打安胎針以外,還要服用消炎藥,為了怕羊水大量流出來,我必須一直維持屁股抬高的姿勢躺著,大小便也只能在床上靠家人幫忙,至於能安胎多久,誰也不知道,只能安一天是一天,兩天是兩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