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安安出生以後,還沒有帶她出門旅行過,
難得這次明教舉辦旅遊,老公又答應讓安安出門過夜。

原本和老公兩個人只需要一小袋行李準備簡單的一套換洗衣物,
多了安安以後,平白的多出了四大袋的行李…
其中包括了:
尿布(兩天至少要10幾片)
奶瓶(特地去買了紙杯奶瓶來用,可惜上面的奶嘴頭還是要洗)
奶粉(還好有拋棄式的分裝罐,否則體積會很大,但是真的不太好用)
玩具一大堆(坐車必備,否她會在車上鬧革命)
安安換洗衣物好幾件(以防她吐奶在我們身上,大人也準備兩套)
安安的枕頭、棉被、還有哄睡覺專用的睡袋
安安的澡盆、大浴巾,洗澡用具及玩具…
還有熱水瓶及冷開水好幾罐,因為老公不放心她喝外面的礦泉水

這次除了我們以外,教主及夫人也帶了小教主「彭彭」來參加
之前就耳聞彭哥遺傳了教主爸爸和coco媽媽的優良基因…
這次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啊…



安安一向就很喜歡小嬰兒,看到大她七天的彭哥超開心,一直要撲過去差點捉不住
彭哥雖然看起來很鎮定,但是感覺到他的目光全都在我們安安的身上,
不僅如此,口水還流個不停讓coco媽差點擦來不及呢~

早上8:30先在動物園捷運站前集合,分配好車子以後出發,
10點多抵達宜蘭酒廠,進去以後發現人超多的,有好幾輛的遊覽車,
現場還有原住民朋友在演唱歌曲,非常熱鬧。

若是平常我一定會拍很多的照片,可是這次回來發現相機裡空空的,
除了安安和彭哥的大頭照以外,幾乎沒有別的照片了…
(沒辦法,眼裡除了嬰兒容不下別的了…)
在酒廠的攤子上,安安被熱情的大嬸借去抱,逗著玩,兩個人開心的不得了呢
一點也不怕生的安安,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離開了酒廠,大家往下一個目的地「設治紀念館」前進,
可是因為到了安安喝奶的時間了,所以我只能待在車上餵奶,等大家回來。
不過,在冷冷的風中待在有暖氣的車上也是不錯的選擇啦。

午餐跑到「大漁翁餐廳」去吃,聽說這間餐廳還辦過國宴喔!
一開始找不到大門,原來是因為門口被好幾輛的遊覽車給擋住了。
餐廳給了安安一張兒童椅,這是安安第一次自己坐在小椅子上,不怎麼安份。
七個大人叫了一桌2500元的十人份合菜,說真的還蠻好吃的。
破例讓安安也吃了其中的一道「清蒸魚」,一開始她皺著眉頭很嫌惡的表情,
可是越吃越開心,還會張口要我餵快一點,
接著還邊吃魚肉邊對我拋媚眼的笑呢~可說是難得受到如此熱情的待遇。

午餐後到羅東運動公園,外面真的是冷的不像話,加上安安睡著了,
所以老公自告奮勇說要留在車子上顧小孩,不要讓安安去外面吹風免得著涼
原本我帶著相機打算自由的到處亂拍,
可是…太冷了手一點也不想伸出口袋外,所以…
幸好後來安安睡醒後出現和彭哥一起大合照做ending,
否我可能真的不會把相機的電源打開吧。



在去礁溪民宿check in前不可避免的排了大採購行程,
我雖然一樣也沒買,可是晚上玩牌的時候每樣都吃到了…哈哈

晚餐去「滿意樓」吃,感覺就像我家巷口的熱炒100,
可能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很多(又看到遊覽車了),但是吃完有點失望就是了
每盤上來的菜量都沒有平時的大份量,老公吃完還是覺得餓。
只好留著肚子等晚上宵夜時間時邊玩牌邊填飽它囉。

晚上我們大約11點多就睡了,安安沒有認床一覺到天亮,
隔天早上9點準備出發吃早餐才發現所有同伴都還在睡,
因為他們前一晚玩牌到凌晨1點多才睡…

早餐(變午餐了)去吃了同伴推薦的「清珍早點」,
老闆真的是熱情又善良啊,感覺和台北的早餐店很不同,
這裡非常的相信人性,菜都讓客人先端回位子上,
吃完再去和老闆說我拿了些什麼菜讓他算錢,而且尾數還不收。

吃完早餐已經快中午了,大家肚子填的滿滿的都不想動,外面又冷…
(安安心中os:這群人不知道是來宜蘭做什麼的,吃吧,我想)
後來大夥又移動到石城咖啡店裡開始玩撲克牌(uno)
一邊喝暖暖的熱飲一邊把大採購的零食吃掉,一轉眼三個小時就過了…

是的,我們這次的行程,走的是
 「玩小孩之吃吃喝喝悠閒打屁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