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4/22(日)中午我生下34週1880g的早產兒寶寶,

我還來不及好好的抱抱她,她就被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了。


醫生說寶寶沒什麼大問題只是體重太輕了,必須住到超過2500g才能離開醫院回家,因為她時常會忘記呼吸,所以身上裝了很多的儀器,每當儀器嗶嗶叫時我就會很緊張…她的嘴巴裡插了鼻胃管,用來進食和抽胃裡的空氣。
住在母嬰同室的醫院裡,聽到隔壁床的媽媽和小嬰兒甜蜜互動,真的覺得很羨慕,為什麼別人的小孩是躺在嬰兒床裡,而我的寶貝卻是住在保溫箱呢…

自然產完三天後我出院回家,寶貝繼續留院觀察養到體重足夠,小兒科醫生堅持早產兒寶寶最好的食物就是母奶,所以出院後我每天在家努力的擠奶,三個小時擠一次,以前所有我在意的事情通通變的一點也不重要了,對我來說,有意義的數字除了寶貝的體重現在增加到幾克以外,就是我今天擠了幾cc的母奶。

月子期間,我不像別的媽媽嚴守不能出門吹風的規定,只要情況允許我就送母奶到醫院去,感謝我的爸爸每天也一定會抽空到醫院去看寶貝。
希望我的寶貝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所以我們給她起名字叫「安安」。
現在她的矯正年齡已經一個半月了,每天看著她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和動力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