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把安安帶回外婆家,
因為要陪快8個月的小恩恩(朋友的女兒)去參加麗嬰房所舉辦的
「寶寶抓週暨爬行活動」

可惜安安還未滿7個月,所以沒有辦法和恩恩姊姊一起參加,
恩恩姊姊報名了兩項活動,首先是『寶寶抓週活動』,
參加活動的可以得到主辦單位的肚兜一件。

                         恩恩姊姊(年齡:7m30d) 和淑惠媽媽(年齡:祕密)


活動現場有準備了一個米篩,裡面有
計算紙(書)、印章、尺、算盤、金元寶(錢)、雞腿、蔥、芹菜、
麥克風、刀劍、聽筒、花生等。


其物品代表的涵意分別是:

計算紙(書):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印章:有權勢,會做大官
尺:有可能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算盤:適合從商,當商人、會計師
金元寶(錢):將來會是富人啦
雞腿:表示很有口福,一生不愁吃穿啦~
蔥:聰明
芹菜:勤勞
麥克風:口才好,適合當明星、歌星、主持人或是主播
刀劍:能軍官或是警察
聽筒:醫護工作

當時間開始的時候,淑惠媽媽不停提醒小恩恩快點選個東西吧!
可惜小恩恩似乎對隔壁小朋友的米篩比自己的更感興趣,
而且一直遲遲無法決定要拿什麼好,
一開始小恩恩撈到了一個聽筒,但是又放了下去,
一直到時間停止的時候,小恩恩才又勉為其難的拿了一隻雞腿起來啃,
所以呢!小恩恩是個有福氣的人啦!一生不愁吃穿了喔~~
以後要是發達了,可別忘了我家的安安妹妹要幫忙牽成照顧一下呢



接下來的活動是『寶寶趣味爬行活動』,時間90秒要爬完全程,
我們為了第一名的一萬元禮卷,決定好好的戰術分析了一下,
分配工作如下:
淑惠媽媽在終點當誘餌,老公當攝影,我負責當壞人在起點放人
並且在活動開始的前十分鐘,就把母女兩人分開,
讓小恩恩在看不到媽媽的情況下,加倍的想念媽媽,
老公抱著小恩恩東逛西逛的,沒想到小恩恩和老公相處愉快,
還溫柔的靠在老公的身上幸福的打起想睡覺的哈欠了呢!
就在老公快成功哄睡小恩恩的時候,恩恩眼角突然瞄到了淑惠媽媽,
就開始伸出小手手,要淑惠媽媽抱抱,沒想到遭受空前的冷淡對待,
淑惠媽媽非旦沒理她還越走越遠,恩恩開始焦燥不安的哭了起來,
我心想,策略成功了!等下恩恩一定會箭速衝向媽媽得到第一名。
恩恩在起點上放聲大哭,我拼命的要捉住她阻止她爬向終點媽媽那邊
雖然不停的安撫她,可是她越哭越激動,一整個失控…
我開始後悔接下這個任務了,
人家變成白雪公主故事中的壞皇后兼虎姑婆啦~~


等待了超久,一直聽不到開始的哨音聲,恩恩都哭到沒力了,
其間我也為了捉住不停要往前爬的恩恩而跌倒了一次,
終於開始了,恩恩邊哭邊爬向淑惠媽媽,
我的媽啊!連淑惠媽媽也哭了起來…我是拆散母女倆的罪人啦
恩恩一共花了42秒97爬完全程(很厲害喔!),
得到獎狀乙紙,還有一個包包。


順帶一提的是,遇到同事amy也帶著剛滿7個月的兒子佑佑去參加爬爬賽,
我很熱情地在一旁幫忙加油,喊的都快燒聲了,
可惜一直到時間停止前,佑佑連5公分也沒有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