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安安滿四個月的日子。

回頭想想這四個月,覺得既漫長又短暫,看著她的照片,好像生她的陣痛還在眼前,她卻已經有四個月大了。從安胎時的自責不安,到後來邊坐月子邊跑醫院加護病房的心疼不忍,還有脹奶的痛,擠奶壓力的憂,半夜永遠睡不飽的怨,看著可愛安安的悅…好多好多的心情都在這四個月內發生,讓我一下子嚐到了酸甜苦辣。

以前從來沒想過,我會在搭捷運時,不自覺的傻笑,只因為想起安安的可愛表情。也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這樣大無私的為另外一個人奉獻犧牲卻不求回報,只要她一切都好。雖然有時候看著鏡子裡身材變形的自己還是會怨嘆,可是回頭看看她爆笑的表情就能釋然。

在懷孕的時候,老公和我常會幻想孩子的模樣,我希望她有我的大眼睛,老公曬不黑的白皮膚和捲長睫毛。老公要她成為身高至少170貌美的辣妹,好多招些義工來家裡免費打掃。心裡一直期許可以生個漂亮的孩子,帶出門時每個路人都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說:『好可愛的娃娃啊!』。可是等到她真正出生以後,才發現,我的願望變的好少好少,只要她健康平安的長大,我就會好滿足了。當然,如果能夠快點喝完瓶裡的ㄋㄟㄋㄟ並且準時入睡一覺到天亮會更好啦…

寶貝啊!雖然我每天都對妳說上不止100遍,我還是想再多說一遍,媽咪真的真的好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