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接安安的時候,安安心情不錯。 

四歲多的彬彬哥哥正在玩長條型積木,玩法就是把它一根根的立起來,我本來以為他是要堆骨牌,後來經過他的解說才知道原來他是要把它們當成保齡球瓶,等下再拿球來撞倒它們,玩丟保齡球的遊戲,還真有創意的玩法呢! 

只是,從我們七點到的時候,彬彬就已經排了好一會兒了,中間好幾次被安安經過無意的破壞,也有好幾次是自己手去碰到就整排倒掉,只見每倒一次,彬彬就很生氣的發出「吼!」的唉叫聲,排了很久卻一直都沒有成功排出他要的隊形。保母一再的提醒彬彬不要生氣,如果生氣的話就不要再排了。終於,就在我們揹起包包要離開保母家的時候,彬彬成功的排出了保齡球瓶該站的隊舞了! 

因為安安手上也拿了好幾根長條的積木,我們和她說,先把積木放好,我們要回家囉,積木不用帶回家啦!安安也很乖巧的走向放積木的箱子。只是,沒想到,安安並不是把積木放進箱子裡,而是很用力的把積木「摔」在彬彬哥哥千辛萬苦才排好的「保齡球瓶積木」上頭… 

只見彬彬的表情急速的變化,原本很開心的拿著球準備來推倒積木們,現在全被安安給破壞了。他立刻把球丟掉,然後「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而且眼淚就像漫畫一樣,用噴的從眼角不停的流出… 

看的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可惡的安安,非旦沒有覺得很抱歉,還笑了出來…我們一直暗示安安要道歉,安安好像也了解自己不能面露開心貌,很識相的嗚嗚的假哭了起來(其實是在學彬彬哥哥哭,她覺得很好玩),後來發現我們不知如何安慰彬彬那不知所措的表情,這小壞蛋竟然又笑了,真的是讓我們無言以對… 

雖然安慰了一陣,可是彬彬還是止不住大聲的哭,邊哭邊說「我不要原諒安安,我不要!」他實在太氣又太傷心了,我們一直在那邊也無濟於事,所以就只好回家了。就在一腳已經踏出保母家大門,另一腳要準備下樓梯的時候,彬彬衝了出來,說:「安安!我跟妳說!」 

我心想,要說什麼呢?可能是要說「安安妳是討厭鬼」之類的話吧? 

結果,彬彬卻說了讓我很傻眼的恐嚇詞
「安安!我跟妳說!妳。不。是。美。女!」 

哈哈哈哈,雖然可以理解彬彬真的很傷心,可是這句話實在太好笑了,害我整個面露開心的表情,我相信,andy在我肚子裡也笑的都打滾了吧。 



<後記>
8/1早上送安安去保母家的時候,保母透露,彬彬晚上九點多媽媽接回家前,還很嚴肅的告訴保母「我決定了,還是不要原諒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